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机构看市:9月初反弹行情有望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29 08: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构看市

  K线形态显示,空头虽然还占据上风,但多头力量的积聚正在进一步加强,一旦突破3240-3280点成交密集区,9月3日后相对持续的反弹则值得期待;而近期超跌品种将成为反弹先锋。

  沪指3240-3280点是成交密集区,下周该区域的压力有望显现,但9月3日后有望触发一轮较为持续的反弹行情,而近期超跌品种中应有反弹先锋。

  短线修整后才能再起一波升势

  王国强(资深市场人士):

  本周一,一个跳空缺口一下子就击穿了维持一个多月的政策底;周二继续跳空下行,周五又以跳空缺口的形式回补了周二的缺口......

  刚刚过去的这周真可谓惊心动魄,破位后就是暴跌,暴跌后略有企稳便随之急涨,从上下波动过程中可以看出,涨跌停板反复被上下打破,显示本周的投机性极强。急跌后能引起快速反弹是个好现象,至少证明6月底、7月初那样的空头单边市已不复存在,虽然这两周空头仍占上风,但从市场有利好释放就能反弹的情况看,多头能量正在积聚,虽然两根阳线还不能对冲刚刚过去的五连阴,沪指上档3240-3280点区域也还有较大的阻力,但两天强势带跳空缺口的反弹还是很有意义的,足以在短期抑制下跌的空间。

  若本周低点2850点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能够维持住的话,在9月3日后的预期反弹中,沪指有望回补最近连续出现的这3个向下跳空缺口,直至3600多点;反之,上涨空间就将受限。

  经过两个多月的跌势,短中长期均线都成了空头压制盘面的工具,通道也是有利于空头的下降趋势,5178点和4184点两个阶段高点的连线依然起到压制作用,5178点和4006点两个阶段高点的连线起到第二层压制作用。3373点政策底被快速跌穿后,也成短期反压位,均线、两条下降通道线、政策底等多重压力使当前的反弹难以展开想象空间。这两天之所以反弹很快,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这几天先跌得太快了,所以这两根阳线的反弹,虽然很强,但暂时也只能先当作超跌反弹来对待。

  就短线而言,3240-3280点区域是下跌过程中的成交密集区,下周在这里就要先小心谨慎对待了,除非能快速上涨迅速突破该密集区,否则该区域的压力不可小视。总体上看,空头虽然还占据上风,追高尚需谨慎,但多头力量的积聚还是很值得期待,再调整时要注意选择适当品种低买。而9月3日后相对持续的反弹值得期待,个股的严重超跌往往是反弹的最大动力,近段时间跌幅大的品种中应有值得挖掘的反弹先锋。

  央行双降政策出台后大盘强力反弹,若沪指2850点右侧出现三根以上的阳K线,说明该位置是多空双方激烈博弈后形成的暂时性平衡点。

  多空双方或步入阶段平衡点

  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

  8月21日大指数跌破长线操盘线后,如庐山瀑布般狂泄至2850点,在央行双降政策出台后,出现旭日东升K线组合,连续暴涨两日,直逼前期高点3373点。

  在四大新利好助力下,大盘周五跳空大涨一举站上5日线并震荡上行,助力股指延续反弹的四大利好分别为:首先,消息称证金公司再筹资金,额度或达1.4万亿元,国家队再筹万亿弹药直接提振多方人气。其次,当前沪指市盈率低于美股,以高盛为首的华尔街巨头大喊抄底,A股估值得到认可有利于延续反弹。再次,国际原油期货27日暴涨10.26%,创6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石化双雄大反弹有力地支撑了股指。最后,大盘暴跌超千点,超跌迹象明显,短线也有超跌反弹的需要。

  3373点是政策底,不幸的是,在8月24日被一根向下跳空的大阴K线一举击破,标志救市失败。长线操盘线210线也在8月21日被一举跌破后急跌至2850点,标志着长线调整趋势确立无疑。央行双降政策出台后,指数强力反弹,根据遇谷调撑的一线交易技术,得到重要操盘线430均线,如果2850点右侧出现三根以上的阳K线,说明这个位置是多空双方激烈博弈后形成的暂时性平衡点,并且是多方取得胜利;另外,根据量价跌幅测算,标志着阶段性的底部确立,430线会成为一段时间的最大支撑。

  股市最大的不变就是它的变,最大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所以在动态操盘中,投资者要以变制变。根据股市三三法则,卖在买先,庄在散先的规律,430线一旦失守,大指数下一个目标会直奔2000点而去,市场大底则会真正形成,砸锅卖铁买股的时候到了。在9月3日前,继续暴跌的概率很小,大盘会有一个反抽的过程,乐观到3400点左右。

  综合来看,在高层再释救市信号,A股估值大幅降低后,大盘超跌后有望迎来一轮反弹行情。在一轮超跌后的反弹中,各大题材类个股上涨力度千差万别,只有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的个股,才更具领涨潜力,对业绩大增、产业资本增持、股价超跌、外资抄底类品种以及缩量跌到长线操盘线附近的品种可重点关注。

  周五沪指回补了3191点的缺口,同时又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下一步压力会在年线,也即3408点附近,距离目前指数点位大概为150点左右。

  大盘短线将向年线发起进攻

  邱麒麟(顶点财经):

  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可以说冰火两重天。周一、二连续两日暴跌,周三伴随双降股指冲高回落,周四、周五沪指连续两日大涨,将市场从悬崖上拉回。说到周四、五的上涨,期间有明显的操作变动,先是周四尾盘银行、保险股大幅上涨带动沪指飙升,稳定指数;次日(银行+保险)适度调整,热点转而回至题材、概念,这一张一弛的市场运作无疑体现了市场运作逻辑:市场企稳,机会更多在八股。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3232.35点,周跌幅7.85%,形态上呈现长下影走势,与7月初指数见3373点有相同构架;创业板指报2082.12点,周跌幅11.09%形态上呈现长下阴走势。

  连续两根大阳线后,下周的走势又将会何去何从?从沪指60分钟走势来看,其KDJ已经处于高位,因此首先可以判断下周初沪指会震荡为主,以消化指标压力;从日线图上看,周五沪指一方面回补了3191点的缺口,同时又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下一步压力会在年线(3408点)附近,距离目前指数点位大概为150点左右,暂时先看此处压力。周五5日均线在3079点,盘中最低点为3102点,都在线上成交,给前三日合计23060亿的卖盘、及三天1709亿(至少代表3400亿以上筹码)没有低点接回的机会!因此,前面三日的大诱空,已经为后市V形反转垫定筹码稳定的好基础。而从5日线上分析,周三5日均线大跌175点,是波段最大的一次,同时周四已下降到115点的下跌,周五则再度降到58点,下周一5日均线有望止跌翻涨。

  周五两市超500股涨停,而跌停方面仅6家,多为补跌,且不少早盘跌停股都已打开跌停,截止收盘仅19家个股下跌,市场普涨。针对当前行情,虽有可能形成V形反转的趋势,但投资者依旧不能掉以轻心,苦尽甘来勿忘痛。操作上需果断行事,建议在操作时保持理性、客观,该走则走,该介入时则应果断介入,总体仓位控制在五成即可,切勿胡乱操作。

  短线可关注超跌个股机会。题材上则一方面看周五主动修正的大金融(银行+保险),若大金融再度启动切勿急于追涨,大金融板块多数时间带来的收益率较低。若大金融再度修正,则可重点关注人民币贬值概念中纺织板块的机会,重点关注深纺织A开开实业凤竹纺织等。另外,对于军工板块建议持有的投资者逢高兑现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