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空重压 沪胶创7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兴证期货 施海

  受多重利空重压,沪胶持续单边重挫,27日主力合约RU1601盘中最低下探至11060元/吨,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低点。笔者认为,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成为压制沪胶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供需关系利空依然压制沪胶走弱,沪胶跌势还将延续。

  近期亚洲国家货币相继陷入贬值的恶性循环之中,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均是天胶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由于上述国家天然橡胶出口价格以各自国家的货币计价,因此上述国家货币贬值,直接导致天胶出口价格下跌,也成为压制沪胶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

  虽然胶价持续下跌,跌破国内生产成本12000元/吨,但迄今未有生产商和胶农砍树消息,产区也未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库存方面,上期所库存量8月21日达到19万余吨,比5月8日的12.71万余吨增加6.29万余吨,逐周递增,期现套利盛行,致使库存压力不断加重。同时,由于产胶国货币贬值,有利于进口胶进入国内,致使青岛保税区库存量8月14日达到13.01万余吨,比7月15日的10.67万余吨增加2.34万余吨,连续1个月增长。

  轮胎方面,受美国对中国出口轮胎双反政策落地和国内销售疲软双重影响,全钢轮胎企业开工率8月14日下降至68.14%,比8月7日的68.63%微幅下降0.49%,连续第4周跌破70%关口,半钢轮胎企业开工率8月14日下降至66.68%,虽然比8月7日的66.58%微幅上升0.1%,但也连续第3周跌破70%关口。

  汽车方面,7月汽车产量大幅下降至156.2万余辆,比6月的194.9万余辆大幅缩减38.7万余辆,缩减比例达到19.9%,汽车产量缩减导致销量联动缩减,也导致汽车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对胶价支撑大幅削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