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金价料重回下跌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5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未来一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美联储(Fed)升息前景。虽然美国近期的制造业数据欠佳,但是服务业指数和房地产数据表现靓丽,推动美元指数升至97的心理关口。另外,原油等大宗商品全线下跌拖累黄金估值下移,料金价重回下跌格局。

  美国近期数据喜忧参半,其中,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4.92,大幅不及预期,并取得5年多以来最大跌幅,但是强势美元并没有受到此次负面数据冲击。而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创2005年11月以来新高,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小幅上涨。其实,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波动性很大,主要是受到库存拖累。另外,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比重较小,而纽约区制造业占美国整体制造业比重也不大,反而房地产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力重大。

  制造业和石油业受到强美元和弱油价的拖累而放缓,但是服务业扩张幅度加大,这从近期ISM非制造业指数和Markit服务业PMI指数表现靓丽便可知。服务业和建筑业近期活跃,职位显著增加,足以抵消制造业和能源业的疲软,有助下半年经济温和扩张,强化了美国经济稳固的基本面,成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重要理由。

  美联储一直将通胀2%作为加息条件,而且近期公布的数据表示美国通胀水平一直在低位徘徊,市场对于美国通胀数据比较敏感,若通胀走高,那么加息预期再次升温,提振美元打压黄金走势。周四凌晨的会议纪要再次给市场制造波澜,近期美国数据表现靓丽,非农失业率连续低位,就业人口稳步于20万人以上,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劲,制造业依然快速扩张。美联储近期数位官员,包括路特哈克、费舍尔、杜德利纷纷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为时不远,投资者希望在本次会议纪要中找到美联储加息的蛛丝马迹,为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提供指引。

  尽管黄金近日反弹回升,但以此认为黄金已经探明底部言之过早。从技术上看,底部的构筑需要经历一段较长时间,而目前黄金仅在低位整理一个多月。从基本面上看,美国加息势在必行,只是对时间的选择存在争议。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美联储在首次加息后的态度尤为关键,若表示这仅是一个开端,美国将步入加息通道,从而引发金价新轮下跌。

  白银当前下行压力加重,市场空头力量持续增强。银价已跌破近日形成的上涨通道,后市可能会重拾下滑走势。日线图MACD指标中,双线处零轴下方,并且快线掉头向下,然而绿色能量柱缩短,显示白银上方阻力较大。日线图中各条均线开始分化,5日均线掉头向下。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白银价格整体转弱,投资者可考虑做空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