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塞浦路斯称经济衰退已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4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塞浦路斯政府19日宣布,今年前两个季度该国经济实现增长,显示出经济在连续下降近三年后已经走出衰退。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帕帕佐普洛斯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表示,根据国际惯例,一个经济体的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则标志着该经济体已经走出衰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塞浦路斯经济已连续下降十一个季度。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塞浦路斯经济已被修定为分别增长1%。帕帕佐普洛斯表示,根据预测,塞浦路斯今年全年经济将实现正增长,该国失业率和银行不良贷款等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

  资料显示,塞浦路斯目前失业率约为15%,但呈现下降趋势。银行业不良贷款额为269亿欧元,约占贷款总额的46%。此外,塞浦路斯还需继续推进电信、港口等国有资产出售进程,并对公共部门进行改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