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毕天宇:正在构建阶段性底部

  • 发布时间:2015-08-17 00:5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黄淑慧

  8月16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太原站”活动现场,富国高端制造基金经理毕天宇表示,市场阶段性底部正在构建过程中,目前是逐步进场的机会。

  他表示,托市是应对流动性危机的必然选择。海外救市资金的退出时间通常是在2至3年后,上周五监管层已经明确,未来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A股市场,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他说,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刺激决定后续走势,目前接受的宏观经济假设是经济稳步下台阶,2015年GDP稳定在7%左右、CPI在2%左右;新增的不确定性在于人民币贬值,倾向于认为是一次性、阶段性到位,上周股市在人民币一次性贬值超过4%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大跌,说明市场下跌动能并不强。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来看,股市面临的政策和货币环境依旧是宽松和友好的。

  对于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他表示,市场将进入“去伪存真、从β到α”的阶段,重点围绕“五个大势”挖掘投资机会。大势之一在于国企改革、大象起舞,可以关注“壳资源”、资产注入预期、混改和薪酬改革等方面的机会。大势之二在于技术渗透的互联网+,全球十大互联网公司里中国占四席,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数的快速增长,当前,传媒、零售、酒店、旅游、生活服务和金融等行业已经呈现相当程度的互联网化态势;文化、教育、电信服务、汽车服务、物流等行业也逐步走向互联网化;传统信息“触网”之后,原有的行业发展空间得到数倍甚至数十倍、数百倍扩展。大势之三在于承载未来梦想的先进中国制造。中国欲弯道超车,不能光靠鼠标,也不能再靠钢筋、水泥、混凝土,而是需要制造业与鼠标的融合,需要智能化生产。大势之四在于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符合人口周期的医疗健康机会。大势之五在于政策与产业“公约数”的新能源汽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74763辆,同比增长320%,截至2014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近10万辆;未来五六年存在50倍的发展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