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尔布局智能家居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4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2日,青岛海尔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路由与模块、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互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通讯互联的标准与协议,渠道及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加速在智能家居行业布局。

  智能家居是IT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向传统家电产业渗透发展的必然方向,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在智能路由与模块/芯片方面,华为HI-LINK协议(Lite OS)将与海尔U+协议深度兼容,实现双方在底层的对接,全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用户体验。

  在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方面,华为将逐步在智能手机和穿戴式产品的UI上集成对海尔家电的控制与交互,并最终实现与海尔全线智能家电的互动。同时,实现云平台的对接和数据对接,根据用户习惯进行大数据的深入挖掘。

  在通讯互联的标准与协议方面,双方将在各自现有的标准与协议上,逐步实现互相兼容与适配,并共同探讨、构建行业统一的互联标准与协议,组建产业联盟。(董文杰)

青岛海尔(600690) 详细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