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清远能源52%股权挂牌价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国电集团下属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国电清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2%股权,挂牌价为5498.15万元。此次已经是清远能源股权第二次挂牌,相对于今年6月第一次挂牌价6031.95万元,便宜了533.8万元。

  从2014年开始,国电集团加快了低效无效资产处置,集中发展大型高效煤电、大型优质水电和风电主业,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标的资产盈利稳定

  资料显示,清远能源注册资本为9645万元,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阳山县电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以水电、风电、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开发为主。

  而转让方国电广东电力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广东省组建的全资省级子公司,辖有国电肇庆热电有限公司、国电中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清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控股公司。

  股权结构方面,转让方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2%股权,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8%股权。公司原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公司近年来利润稳定。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9.13万元,净利润319.49万元;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6.45万元,净利润72.18万元。以2014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1.06亿元和1.16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6031.95万元。

  转让方提示,根据广东省《关于转下达农村小水电项目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清远能源界滩电站项目获得845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补贴。根据国家补贴资金使用进度要求,清远能源已于6月完成界滩电站项目的主机、监理招标并签订合同,尚未支付预付款。转让方按股权比例享有该补贴形成的权益。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该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密集抛售低效资产

  从2014年开始,国电集团加快了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并多次召开座谈会部署低效资产剥离工作。在国电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上,公司强调要把优质资源加快向主业集中,向大型高效煤电、大型优质水电和风电倾斜。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国电集团坚定不移地处置低效无效资产,资产结构持续优化,完成资产处置44项。

  近期,国电集团密集抛售水电资产。今年7月底,国电电力同时转让旗下庆丰电站、三间房电站、红山电站三个水电站产权。今年3月,挂牌转让了荔波长源水电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国电电力下属企业转让17家公司股权,包括风电、热电、水电等多种类型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