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11届文博会上的清远"名片":生态智造与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5日讯(记者杨阳腾)5月13日,正值第11届文博会开幕前夜,“山与海的对话”清远城市创新论坛在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广东社科院院长王珺等多位专家就广东省清远市产业创新升级展开深入探讨,并就“生态智造与清远未来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 “山与海的对话”。

  据介绍,清远的城市定位为“南融北拓桥头堡,山清水秀后花园”,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明显。且清远处在南连海上丝绸之路、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上,是中原文化与广府文化的融合之地。在“一带一路”和广东自贸区的机遇下,清远的发展大有可为。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广清一体化的加速推进会带来同城效应,大量来自广州、深圳的高科技含量企业会落户清远,而清远也应创新企业服务形式,多提升园区服务质量,以大批产业定位清晰、集群优势明显、管理规范的产业园区参与到城市竞争中去。

  天安中国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岳家霖在发言中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及“广清一体化”推进大形势下,清远将以区位优势实现自身的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承接广佛深等地的产业外溢。且清远未来的竞争优势明显、内增生力强、需求弹性大、技术先进、关联性高。清远天安智谷作为天安集团在清远重要的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平台,将在孵化器、创客中心、投融资、企业、商业服务等做好文章,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筑南中国创新产业生态圈做出积极贡献,为众多珠三角外溢型企业提供完美解决方案,成为未来承接珠三角产业升级转型的首席平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清远依托武广高铁、广清轻轨、高速公路网络带来的区位、交通优势的提升,以发展技术经济为核心,以产业高端化、技术内生化、环境生态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打造技术密集型新兴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吸引国家级和省级高端研发中心进驻,吸引知识密集型新兴产业落户,先后培育出了约克、豪美、佳的美、先导稀材、国珠集团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