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现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5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五,创业板表现强势,个股普涨特征显著。其中,计算机行业昨日放量大涨近5%,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成分股更是全线飘红,涨停潮再现。

  申万计算机指数昨日以5979.58点高开后快速震荡上攻,冲高后小幅回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尾盘再度加速上攻,并以日内高点6199.59点报收,涨幅为4.98%,涨势领先于其他行业板块。同时,计算机板块昨日共成交710.32亿元,成交出现明显放量,较前一交易日增长43.23%。

  昨日正常交易的121只成分股全线上扬,且除索菱股份外,其余个股的涨幅均超过了1%。其中,御银股份中海科技旋极信息数字政通等在内的44只股票强势涨停,另有46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

  昨日计算机板块的强势启动与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和融资客的大举加仓有关。一方面,从7月24日至8月3日期间,以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申万计算机指数的区间跌幅达19.43%,在28个申万行业中表现垫底,存在较强的修复需求;另一方面,本周四,申万计算机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达4.94亿元,位居行业首位。除此以外,计算机板块也兼具政策利好消息。公安部公开会议强调重点网站和互联网企业设立“网安警务室”、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文启动电信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首部网络安全法完成征求意见阶段等相关行业政策正处于不断落地当中,并有望刺激计算机板块反复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