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板块轮涨推动股指上行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达证券 刘景德

  8月3日至7日上证指数围绕3700点宽幅震荡,8月3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3549点止跌回升,8月5日上证指数最高冲至3782点遇阻回落并跌破3700点,8月7日上证指数大涨站在3700点之上。从近日盘面观察,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证券等大盘指标股创出近期新低后止跌回稳,这对大盘稳定至关重要;二是近日股市成交量先萎缩后放大,8月5日、6日、7日沪市成交金额分别为4839亿元、3575亿元、4455亿元;三是近日西藏、新能源、软件、互联网等板块轮番大幅上涨,西藏城投连续三个涨停,上海普天连续四个涨停。

  大盘经过反复震荡筑底之后,短期大盘可能维持震荡盘升格局。理由如下:第一,近期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对利空消息反应没有前期那样敏感,类似再融资重启等消息并没有引发股指大幅下跌;第二,许多龙头股已经回调到位,如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部分题材股强者恒强,如特力A自7月9日至今股价已经上涨近两番;第三,大盘重心短线有望逐步上移,但是上涨幅度有限,目前上证指数、创业板指都在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下,因此压力较大。近日投资者可适当加仓,但仓位不宜过高,要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650-3850点

  下周热点软件股、传媒股

  下周焦点券商股能否逐渐走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