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改革能让市场重塑估值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1: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朱茵

  爱德蒙得洛希尔集团高级基金经理、全球投资专家David Gaud近期对中国股市的下跌十分关注,在他看来,改革能够让市场重新估值。

  他表示,过去几星期市场波动性急升,又正值夏季,是传统交投淡静和流动性偏紧的时期,更凸显市况不稳。然而,中国短期应对措施,有助安抚投资者。至于中长期来说,深化改革仍在推进当中,改革最终会让资本市场更加平衡,同时降低对干预的依赖性。

  他认为,人民银行放宽部分大型机构投资者的人民币投资额度,对于这些国际投资者来说,这个决定意味他们无需再预先设定投资规模,简单来说就是容许货币全数自由兑换,可以说是一项重要性的措施。虽然目前市况波动,但对于基础性改革的需要却未见质疑声音。相反的,改革绝不能半途而废,为中国股票市场未来平稳正面地发展铺平道路十分重要。

  David Gaud表示,要阻止市场过度起伏,结构性改革是唯一合理及可持续的解决办法。在过去几星期采取的措施能够有效地稳定市场,但不足以刺激大市在短时间内急涨——这也不是市场所需要的。然而,采取这些措施是正确的做法,可以支持市场重新估值,并维持较许多其他股票市场更为强劲的吸引升幅。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刚刚宣布,向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出售其3.55%股权,作价34.9亿港元,即每股均价为7.49港元,较7月22日的收市价高出8.6%,但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价过去一年已经上涨183%。他认为美国的大型工业公司显然不相信泡沫的情况,反而认为这是中国市场真正开放的伊始,并要在现在入股。达美将可委任一名观察员列席东方航空的董事会。改革的成效正开始显现,而市场开放将成为现实。

  爱德蒙得洛希尔集团是一个独立的、家族持有的金融集团,专门从事资产管理及私人银行业务,主要由瑞士上市公司Edmond de Rothschild (Switzerland) SA组成。集团创立于1953年,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管理资产达1,630亿瑞士法郎(1,360亿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