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隐含波动率维持高位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8-04 00:5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昨日,50ETF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认购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下跌。截至收盘,平值期权合约方面,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500”收盘报0.0640元,下跌14.32%;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500” 收盘报0.1425元,下跌6.8%。

  波动率方面,认购和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走势分化:认沽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继续上涨,认购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则再度回落。其中,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500”隐含波动率为28.62%;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500”隐含波动率为52.36%。

  海通期货期权部表示,隐含波动率近期一直在高位,投资者可考虑做空当月合约的波动率策略,或构建卖出宽跨式策略,获取震荡行情的收益。

  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表示,目前,市场谨慎情绪不断升温。在短期走势并不明朗情况下,持有50ETF或打算买入50ETF的投资者,建议构建保护性认沽策略,即利用买入认沽期权为自己的现货部位进行保险,或也可以考虑使用卖出认购期权来替代买入认沽期权与现货部位进行组合,形成备兑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