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A股尾盘跳水退守3700点 怀抱绩优股等待业绩浪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盛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记者 傅盛宁

  周四主力于3800点一带展开激烈争夺,市场呈现锯齿状震荡走势,尾盘大跳水,恐慌情绪再现。牛熊之辩因此激烈,接受采访的市场人士认为,牛市是否结束尚待观察,建议放弃杠杆减仓弱势股。

  大盘两点之后突然跳水

  昨日盘面上,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指数一度快速拉升翻红,沪指冲击3800点遇阻。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再度成功攻破3800点。14时左右,指数开始连续跳水,尾盘快速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2.2%,报3705.77点,成交6159.8亿元,深成指报12395.92点,跌3.33%,成交5407.5亿元,创业板指报2561.19点,跌4.92%,成交1380.77亿元。两市31股涨停,近100股跌停。

  军工股成为最大亮点,奥普光电、航天电气等近10股涨停。国务院常务会议力挺地下管网建设和旅游业,打造稳增长新支点,水泥建材、旅游酒店两板块受益大涨。低空空域改革方案上报,最快年内落地,通用航空板块爆发,中信海直等3股涨停;国企改革板、港口水运、西藏板块、高速公路、国产软件、核能核电等板块表现抢眼。民航机场、券商信托、家电行业、医药行业、食品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

  通盘来看,大盘跳水对几乎所有个股都造成了影响,周三红盘带来的市场好心情顿时转阴,股吧、股民微信群多见失望言论。

  放弃杠杆,怀抱绩优股“就地卧倒”

  在操作层面,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机构业务总监冯亮认为,要减除杠杆、卖掉业绩不好的弱势股。如果持有业绩好的股票且被套已深,不如就地卧倒,等待业绩浪出现。

  私募陈斯园仍然看好新能源龙头比亚迪、影视娱乐股华策影视光线传媒长城动漫等,认为这些股票将具有独立于大盘的行情。

  深圳大金海投资副总裁、技术派人士丁元恒认为目前是震荡市,操作策略要“急跌就买,急涨就卖”,全部做短线。他说,“我一直强调牛市的格局和基础尚未改变,政府现在强力做多,我们跟着做多就对了,千万不要做错方向。大跌大买,大涨大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