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两元股重现江湖 低价股数量或将增多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艺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记者 刘艺超

  随着A股走低,低价股、低市值股数量增多、高价股数量减少,截至昨日收盘,*ST海润重回两元股,贵州茅台则成为唯一一只200元股。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低价股、低市值个股后期有望受到追捧,但投资者还是要以公司业绩、质地等情况分析为重。

  低价股、低市值股扩容

  两元股正重出江湖。*ST海润昨跌4.53%收于2.95元,成为两市唯一一只两元股。三元股的数量共有7只,分别是农业银行京东方A*ST阳化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攀钢钒钛紫金矿业。在此前上涨行情中,三元股一度被市场所消灭。

  记者统计发现,除停牌股外,昨日收盘后股价低于10元的个股共有467只,而两个月前这个数字还不到200只。

  百元股数量也在缩水。记者统计发现,大盘接近阶段高点时,200元股曾达到11只。昨日,万达院线收于191.00元,两市200元股仅剩下贵州茅台,而百元股的总数量仅剩27只。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沪指2005年998点时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数量占市场总数近七成,2008年1664低点时共有928只个股的股价在5元以下;昨日,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共有27只,低价股所占比重非常低。

  在低价股数量增多的同时,低市值个股数量也在大幅增加,此前市场总市值40亿元以下的个股一度消失,而昨日收盘时市值低于40亿元的个股数共有399只。

  低价股数量或将增多

  有分析人士指出,低价股尤其是两元股的重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估值水平正向合理水平回归,高价股数量缩水、低价股数量的增多是必然现象。若市场信心依旧不足,低价股的数量或许还将增多。

  煜融投资吴国平向记者表示,低价股若市场人气提升,必然会有大炒作,低市值个股也会在后期受到资金追捧。同样的资金量拉动低市值股票上涨幅度会更大、阻力更小,而且盘子小股东更加有动力进行一些资本运作来扩大股本,如高送转等。

  “上市公司股价高低不能作为投资者买卖的依据,公司的质地、业绩才是考虑的重点。”长江证券横岗红棉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赵资晟向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