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亿市值个股数量扩容

  • 发布时间:2015-05-23 13:29: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数据显示,目前总市值超过千亿元的个股有88只。可以预计,随着牛市行情的继续演进,千亿市值个股仍有望扩容。

  目前市值超过千亿元的88只个股中,金融股最多,包括14只银行股、14只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股,合计占32%;交通运输、建筑装饰两行业分别有7只个股,处于第二阵营;其余个股则散布于传媒、食品饮料、汽车、公用事业、采掘等行业。

  地域分布上,北京、上海、广东省分别有32、16、14家,合计占比达70%。不过,这些公司大部分业务遍布全国,因此以所在省份统计并不完全准确。但总体上看,千亿市值个股的数量仍然与当地经济情况有一定的相关性。

  众所周知,千亿市值个股自然需要业绩支撑。上述88股中,去年平均营业总收入为1882亿元。营业总收入超过千亿的个股有35只,占40%;营业总收入超过500亿元的有54股,占61%。(郑灶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