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东方电气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5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非巨额核电项目国际招标将于本月启动,国家核电将代表中国竞标该项目,作为A股市场上重要核电概念标的,东方电气昨日股价封上涨停。至收盘时,东方电气每股上涨1.67元至18.41元。

  消息指出,南非方面近日造访国家核电,双方对核电合作进行了交流,而此次国家核电竞标南非项目的重要“筹码”就是新一代核电技术。据悉,国家核电此次出征南非将首次采用CAP1400技术,该技术系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大核电技术,也是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核电技术之一。

  据测算,未来10年国外预计有60-70台新建核电机组的市场空间,同时还将有30-40台机组退役,20-30台机组延寿,海外核电项目开发空间巨大。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在核电产业链上技术成熟,性价比具有优势,此次国家核电项目出征南非,有望对产业链个股形成提振。东方电气昨日以16.75元价格平开,早盘缓慢攀升,午后出现大额买单,短短5分钟内股价迅速封上涨停,并维持至收盘;成交额环比增加,昨日达到17.97亿元。(叶涛)

东方电气(6008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