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中国年”文化活动走入南非国家艺术节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作为南非“中国年”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日前赴南非格拉汉姆斯顿参加第41届南非国家艺术节,为遥远非洲大陆带来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木偶秀。

  广东木偶艺术剧院此次来访是应南非国家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受中国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委派。在几天的演出中,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不仅带来了多场技艺精湛的剧场表演,还参加了南非国家艺术节的盛装巡游,与来自全南非各地的观众共同欢庆。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郑文与艺术节组委会主席一同出席了本届南非国家艺术节的相关演出活动,并观看了广东木偶剧团的精彩演出。

  伴随着传统的中国民乐,中国木偶戏《龙凤呈祥》以及《游园惊梦》等演出拉开了本次木偶团在南非演出的序幕,舞台前挤满了慕名前来的观众,他们被艺术家们演绎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东方木偶艺术折服,被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剧情吸引,不时为演出欢呼喝彩。规模盛大的街道巡游中,南非各界观众,尤其是小朋友们争相与木偶艺术家们和他们的漂亮道具一同合影,纷纷表示自己的喜爱之情,希望能更多地看到来自中国的木偶表演。

  广东木偶团在格拉汉姆斯顿的精彩演出,使得南非“中国年”的文化活动走入南非国家艺术节。据了解,在南非格拉汉姆斯顿举办的国家艺术节是非洲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之一,每年艺术节举办期间都吸引了来自南非各个民族以及世界各地的表演团体与观众欢聚一堂,集中体现了南非作为彩虹之国对多元文化的开放与包容。

  中国已多次派艺术团参与南非国家艺术节。此次来南的广东木偶艺术剧院成立于1956年4月,建团近60年来,创作和排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神话、现代木偶剧与少儿木偶剧,获得了许多国际和国内木偶艺术奖项,并多次出访美国、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