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近期油价将延续跌势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5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对于国际油价走势前景,多家外资机构表示,由于供过于求、美元走强的格局较为明显,原油价格的跌势近期可能持续。

  看空情绪浓厚

  2014年6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涨至每桶106美元,至今年1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跌穿每桶45美元,跌幅将近60%。今年4月国际原油价格强势反弹,5月和6月维持于每桶60美元左右,但巴克莱银行、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等机构在当时就一致认为油价上涨难以为继。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对美国能源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一项调查显示,业界普遍认为油价在2015年内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其中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油价到年底之前将低于其当前价格。

  苏格兰皇家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相对于美国原油供应量而言,目前伊朗的潜在原油供应量更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因为其是重要的“增量”。预计在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协议达成后两个季度内,该国石油出口量将明显增加。之所以可能不会立即增加,只是因为伊朗的石油产出设备正在休整。

  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除受股市出现波动影响外,原油等大宗商品近期下跌主要原因还包括希腊危机因素,这增加了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市场担忧风险蔓延可能会影响欧洲的能源需求和其它商品需求。

  反弹恐难再现

  瑞信分析师认为,此前由于欧美股市债市风险,全球资金出现流向大宗商品的势头,加之在美元阶段性走软等因素支撑下,多种大宗商品价格迎来一轮涨势。但目前强美元格局再现,原油供过于求的大环境并未出现根本改变,原油等大宗商品近期的反弹势头逆转属于正常现象。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福利也表示,近期美元获得各种利好因素而强劲反弹,强美元格局将不利于多种大宗商品价格。市场此前看多石油,主要基于对需求回升和美元走软的判断,目前两个因素都发生了变化。

  摩根士丹利甚至预期,石油行业将在危机达到1986年时的那种程度之前才会出现根本性的复苏。尽管未来25个月的原油期货数据已经暗示出比1986年更为严峻的行业颓势,但该机构仍认为,原油行业会出现“缓慢且逐步”的复苏,因低油价抑制了投资并且会刺激需求,全球市场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再度出现阶段性平衡。在油价下跌后,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可能再度呼吁减少供应。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已经于7月14日表示,可能召开欧佩克特别会议,商讨相关事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