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将加大对城市轨道建设投入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5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23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社会融资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社融股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银行传统的存贷汇服务模式已无法满足客户需要。为此,该行积极创新融资模式,走“投贷债”联动发展的路子,积极拓展PPP、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政府债务重组等融资方式。

  6月份,邮储银行全国首个地方高铁PPP项目--济青高铁(潍坊段)项目成功中标,投放资金43亿元,该行与地方政府合作,争取这个项目申请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引导和鼓励地方融资平台存量项目转型为PPP项目,可以预见其前景广阔。邮储在兰州还参与一个轨道交通项目,同时该行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投资由三家大型央企联合发起的产业基金,联合产业资本,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支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基金已储备拟投资项目规模达1000亿元。

  未来邮储将加大对城市轨道建设发展专项投资基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投资基金、充电站和充电桩建设投资基金,以及现代物流投资基金等方向的投资,力争三年投资总量达到3000亿元。

  邮储银行管理层透露,今年上半年,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729亿元,新增额居商业银行第五位,增速为23%,位列大行第一,其中,1月份信贷新增1274亿元,单月投放首次位居同业第一。上半年全行新增贷存比达149%,整体存贷比已达38.9%,提高6.5个百分点。邮储银行称,未来3-5年内,邮储银行存贷比将达到或接近国有大行水平。

  此外,徐学明透露,在此次股市维稳过程中,邮储银行向证金公司融出资金达740亿。近期证金公司向多个银行融入大规模资金以稳定股市,但总体融资额未有官方披露。(任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