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粮三剑客”齐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3 03:5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9日以来,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中粮系”股票表现十分抢眼,期间涨幅分别高达65.43%、61.61%和58.13%,已收复前期下跌的大部分失地。国企改革概念无疑是推动“中粮三剑客”强势上涨的主要因素,短期内上述股票预计有望保持强势。

  中粮地产是三只股票中的领头羊,昨日早盘该股以16元低开,此后震荡走高,但随即又掉头向下,围绕前收盘价窄幅震荡,直至午后14时前突然大幅拉升并封上涨停板,全日上涨1.62元或9.98%,收报17.85元。而中粮生化和中粮屯河与其走势大体一致,均于尾盘封上涨停,分别收报17.05元和20.43元。

  公开交易日信息显示,昨日中粮地产全日成交21.84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位中排名第一的是齐鲁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买入了7144.65万元,此外出现了两家机构身影,分别买入4756.84万元和3867.42万元;但同时也有一家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前五席位上,卖出金额为1786.72万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预期中国国企改革将向纵深推进,国企改革概念再受追捧,中粮系股票不仅具备国企改革概念,同时长期看仍存在重组预期,故而受到资金追捧,后续仍有继续上行空间。(王朱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