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证券农业公司盈利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行业来看,不同行业之间的业绩分化明显。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公司家数占比靠前的行业为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占比靠后的行业分别为钢铁、采掘、房地产和建筑材料。

  2015年上半年上市券商业绩高速增长。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22家上市证券公司2015年上半年经营数据统计,上市证券公司普遍经营稳定,盈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7.48亿元,同比增长280.13%;实现净利润846.93亿元,同比增长358.05%。预计7月份开始,上市券商的中报逐步披露,业绩有望成为市场中的亮点。

  市场持续活跃,也带动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业绩的增长。同花顺预计,上半年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1500%至1900%。公司称,2015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持续活跃,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在产品创新的同时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券商股下半年的表现,平安证券缴文超认为,下半年业绩增长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券商上半年业绩大增,但2014年底券商股的上涨已经提前反映了这部分业绩。由于近期股市急跌,预计降杠杆持续进行,且IPO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下半年券商业绩增长存在不确定性,但全年业绩大概率仍能保持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

  平安证券报告指出,2015年是农业板块这一轮周期复苏的起始年,畜禽链的产能出清基本完成,种子行业的库存压力也有望得到缓解。周期复苏已经在板块盈利上有所体现,今年一季度多数农业子行业已经实现盈利同比正增长,预计复苏的趋势在二季度乃至全年持续,畜禽养殖相关公司将呈现较高业绩弹性。

  平安证券认为,猪肉价格自2015年3月持续上涨,考虑畜禽链供给端见底、需求端企稳,预计3月以来的猪价上涨仅是开端,周期上行至少延续至明年一季度。截至4月底前,小猪补栏依然疲弱,按4个月育成周期,推算8月前生猪供给依然未能有效增加。届时,中秋消费旺季进一步拉动肉价,今年三季度有望迎来又一波肉价快速上涨,这为畜禽养殖相关标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充沛动力。

  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近七成家电企业预计业绩同比实现增长。在本轮调整中,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白电龙头成为“避风港”,防御性显著。山西证券指出,白电子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整体好于其他子板块,美的集团老板电器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等凸显细分龙头的防御性。白电在2015年上半年涨幅低于其他子板块,相应公司估值严重低估,具有估值洼地优势。另外,白电公司基本上都是有业绩支撑的一二线蓝筹股而非靠概念炒作,因此在此轮牛市中溢价不显著,泡沫少。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白电的智能化还处于瓶颈期,资金雄厚的细分龙头企业更有研发和平台搭建的实力,未来这些公司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