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贵州鼓励社会资本进入7大投资重点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7-18 04:3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 杨焱彬

  《贵州省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明确提出将通过优惠政策和机制创新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生态环保、农业和水利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建设、能源设施、信息和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7大投资重点领域。

  贵州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7大投资重点领域的优惠政策包括:进入生态环保领域可享受减免林权流转税费;进入市政设施建设领域可享受“三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即获得第一笔收入所在年度起,前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后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进入农业和水利工程领域可享受与国有、集体投资项目享有同等政策待遇;进入社会事业领域可享受特许经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

  据了解,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各地在制定和调整卫生规划、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规划时,要为社会办医疗机构留出20%以上的空间,并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社会资本进入农田水利、水土保持和节水供水工程,或参与科技创新领域的,与国有和集体投资项目享有同等政策待遇。特别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公共交通、污水垃圾处理、停车场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