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任泽平:中国经济将探明中长期底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3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日前在和讯网2015年证券市场中期策略会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将会探明中长期底部。一方面,目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而且大宗商品价格也在低位盘整,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很多大宗商品已经跌破了它的成本线。另一方面,最近一线城市房地产出现回暖,但三四线城市还没有回暖,未来房地产的回升更多是总量的上涨和结构分化,房地产投资不可能再回到10%左右的长周期上涨。另外,出口继续下跌已没空间。这意味着,拖累经济下半年增长的主要力量在耗竭,经济将探明中长期底部,但经济探底以后是L形还是U形走势还要观察。未来半年或一年是经济走势的一个关键节点。(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