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誓言“抓住当下”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3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位公募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强调最多的词是“抓住当下”。而此轮反弹过后市场将出现何种走势,还没有人有把握说得清楚。因此,正在进行的市场反弹,被多位基金经理说成是“最后的机会”。

  “我总觉得危机不会就这么轻易过去。”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他看来,任何一次股市的深度回调都是市场的修正,也只有经过市场修复过的底部才是真正的底部。“这次股市调整还没有经过筑底的过程就这样反弹起来,并且依然还有近半数的公司停牌,这让我觉得很不踏实。我担心市场的底部不扎实。”“最后的机会”,言外之意就是,或许疯牛已经走远,但慢牛可能会姗姗来迟。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真正的机会还没有到来。“我并没有参与本轮抄底,尽管我管理的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并不高。”深圳一位上半年业绩出色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尽管他管理的基金近期净值大幅回撤,但是也没有急于抄底。“市场在寻找新的估值逻辑,新的逻辑找到之前,还是先按兵不动吧,应对前几天的赎回就已经很头疼了。”令他欣慰的是,从周四起,他管理的基金终于有了净申购,但是由于前期赎回量较大,并不合适冒然抄底。

  “尽管我们已经大举抄底,但这次很可能是一次短线操作。”前述抄底的基金经理表示,“既然看不清前路,未来的事情谁又能说得准呢?”

  申万宏源表示,在博弈的基础上,可以认为4400点是短期反弹上限。最近几天抢反弹的资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撤出,市场可能在4000点附近进行一轮清洗和底部的巩固,随后可能向4400点发起冲击。申万宏源认为,和上半年不同的,是那些炒概念、纯粹讲故事的公司可能不会再创新高了。取而代之的只有真正通过资本市场做一系列运作提升产业竞争力,且真正可以体现在业绩上的公司才可能再创辉煌。可以说,这样的一波调整之后,A股将真正进入结构性牛市时代。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对那些5月发行至今还没有完成建仓的新发基金而言,近几日的建仓进度可能会明显加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