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三条上证改革主题指数下月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11 04:33: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8月3日发布上证混合所有制改革指数、上证中小国企改革指数、上证上海改革发展主题指数。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出台,混合所有制以及集中在竞争型行业中的中小型国企逐渐进入改革周期,有望率先受益于改革红利。同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具备有利的金融、科研、人才优势,且国资证券化率较高,有望争当此轮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根据编制方案,上证混合所有制改革指数和上证中小国企改革指数从正在改革及拟发生改革的沪市国企上市公司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国企入选。其中,已被国资委列为国企改革试点、或已出台相关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及国企改革方案、或已完成国企改革的国企上市公司优先入选。上证上海改革发展主题指数则围绕金融中心、自贸区、迪士尼、科创中心、国企改革等相关本地主题,从相关受益板块中选取最具主题代表性的本地股组成指数样本股。

  数据显示,上述三条指数总市值分别约1.9万亿元、1.0万亿元和1.8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