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证金加大中小市值股票购买 已获央行流动性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1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

  就7月6日21家证券公司出资1280亿元后,这些公司目前运作是否正常,邓舸回应,目前,21家证券公司业务正常开展,运作状况良好。这些公司资本充足,流动性较好,净资产合计超过8000亿元,净资本和优质流动性资产均超过6000亿元。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证券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切实保障证券市场的稳定运行。

  据介绍,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得人民银行充足流动性支持,并持续通过多渠道向证券公司提供足额资金。8日,通过股票质押的方式,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