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原证券拟转让旗下基金控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显示,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英石”)34%国有股权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人民币4,430万元。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中原证券将不再控股中原英石基金。

  转让后不再控股

  中原英石成立于2013年1月,注册资本2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等。目前,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若此次转让顺利实施,中原证券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7%,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最近一个年度的审计报告显示,中原英石资产为6,014.59万元,净资产为5,343.91万元。经评估机构评估,截至基准日2015年3月31日,标的公司资产为6,882.07万元,净资产达6,211.39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111.87万元,挂牌价格为4430万元。

  意向受让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受让方应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应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方股东相关规定。项目不接受联合、委托及信托方式受让。

  股东结构又将生变

  2009年,中原证券、英杰华保险集团(AVIVA)宣布分别出资51%、49%筹备成立中原英杰华基金公司。但苦等三年之后,英杰华退出筹备股东行列,一家名为安石投资的机构加入,基金公司更名为“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日期为2013年1月23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

  中原英石目前在业务开展方面成绩乏善可陈。根据中原英石官网披露,目前旗下共有两只公募产品:中原英石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原英石货币市场基金。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中原英石灵活配置净资产为1666.79万元,净资产变动率为22.95%,单位净值为1.152元;中原英石货币基金a资产净值为355.60万元,每万份基金净收益0.1928元,七日年化收益率0.952%;中原英石货币基金b资产净值为1818.50万元,每万份基金净收益0.258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1.196%。业绩表现不佳或许是中原证券转让股权的原因之一。

  股权转让的其他事项中规定,意向受让方须书面承诺,受让后如果继续收购标的企业其他股东的股权,导致受让方拥有控股地位的,在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时,受让方应当与转让方协商确定标的企业合作经营方案,提交标的企业未来3至5年经营发展规划,并在完成继续收购标的企业股权受让后的一年内对标的企业增资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