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政策利好将触发技术性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5家看多,3家看平,2家看空。多方认为,在大盘持续破位下行释放风险以及政策面利好持续出台后,调整有望渐入尾声,而创业板上周五的走势已经显示出积极变化。空方则认为各类杠杆资金、获利盘和止损盘仍然不断借利好出局,对大盘还会形成较大冲击,市场重拾信心仍有待时日。

  具体来看,在看多本周走势的机构中,申万宏源表示,虽然短线政策尚未发挥作用,但管理层救市的意图非常明确,未来也还可能推出更为积极有力的措施来稳定市场,恢复信心。应该说,政策底的信号是明确的,短线市场正逐渐接近政策底的区间。根据历史经验,政策底附近继续大力做空是风险较大,股指继续向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虽然何时何点位止跌有偶然性,但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当谨慎,尤其是跟风杀跌应更加谨慎。现阶段,原地卧倒、就地趴下可能是比较现实的对策。

  西部证券分析称,由于成长股既是此前上涨的主力军,也是本轮急挫的重灾区,高估值成长股估值泡沫在短时间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后,其技术性超跌反弹动能也在逐渐累积。既然此前多方信心的基础在于改革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那么作为结构调整领头羊的创业板必然对市场结构及心理层面的影响具有很强的指示性作用。上周创业板方面表现出跌幅收窄迹象,且周五创业板放量守住半年线位置,成长股多方信心正在逐渐修复。考虑到目前失衡的多空力量仍然需要在剧烈震荡中反复磨合,因此操作上,大盘未有效止跌回稳之前,仍不宜盲目抄底,谨慎观望为宜。

  信达证券认为,后市可能考验3600点、3500点、3400点的支撑。但是跌破3400点的可能性偏小。理由:第一,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不容忽视;第二,3400点是一季度平台的顶部,有重要的支持作用;第三,部分题材股龙头调整的跌幅超过70%,多数股票跌幅都在50%左右,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第四,近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指标股护盘迹象明显。但是,如果股指依然非理性下跌,则只好离场观望,不要与趋势对抗。

  大同证券对本周走势充满信心,其认为目前监管层已亲自下场干预,政策力度加码,质变或将出现。从历次暴跌后的经验看,市场情绪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风格明显偏向绩优股。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企稳盘整的过程中,可借助中报进行筛选,关注医药、白酒板块。

  看平本周趋势的机构中,国都证券认为,本次调整不同以往,市场明显失灵,有可能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政府干预力度不断加大,努力纠偏市场失灵。在政策持续强力干预之下,市场中期调整或正在接近尾声,转入区间震荡行情。

  银泰证券认为,当前虽然仍有谨慎的必要,但无需悲观,在经过连续的调整后,随着做空动能的释放以及管理层各种救市政策的出台,后期A股企稳运行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市场最坏的时候或已经过去。

  民生证券提醒,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但是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周五,沪港通额度使用了71.46亿元。下跌以来,已经有三次沪港通额度在70亿元以上,显示出有一些机构看好未来的市场。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获批、汇金净申购四大蓝筹ETF等都说明,市场的机会在不断的接近,一味看空不可取。

  看空本周趋势的太平洋证券表示,在本轮下跌过程中,大盘每一次反弹都非常弱,连续两天反弹更是鲜见。权重股反复护盘但仍挡不住做空的力量,预计后市仍难以乐观,在当前市场信心遭遇重挫之际,重拾信心仍有待时日。预计大盘在走出像样反弹之前,还有下行空间。中期底部的确认应为一个时间段,而不是某个时间点。长期来看,下半年市场风格以“洗尽铅华”为主,缺乏趋势性的机会,市场或需要数月进行调整以塑造中期底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