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铁总裁戴和根离职 铁建总裁张宗言接任

  • 发布时间:2015-07-04 07:1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中国中铁了解到,中国中铁执行董事、总裁戴和根因工作变动已从中国中铁离职,而经国资委及中国中铁提名,现任中国铁建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张宗言被定为中国中铁执行董事、总裁候选人。

  据悉,这离戴和根出任中国中铁总裁才过去一年多。2014年1月,中国中铁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意外逝世。3月,中国中铁董事会聘戴和根为总裁,接替白中仁的相关职位。昨天,中国中铁方面并未对戴和根的去向做出说明,有说法称,其将调任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总经理一职。

  在接任者方面,中国中铁消息显示,原中国铁建高管张宗言为执行董事、总裁候选人。资料显示,张宗言今年52岁,其在1981年加入铁道建筑系统,2002年4月就任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3月至2015年7月任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同时兼任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但中铁方面强调,这一任命尚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中国中铁(6013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