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显露积极变化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3300-3900点

  下周热点创业板

  下周焦点创业板半年线支撑是否有效

  □西部证券 亓莉

  本周市场剧烈波动中继续向下破位,管理层持续释放利好意在稳定市场,不过场内信心严重缺失的情况下,指数依然按照自身运行方式向下移动。短线大盘极度疲弱,缺乏资金驰援的A股市场仍在向下寻底,不过创业板初步显露出止跌意愿有望对市场情绪形成正面影响。短线大盘或继续剧烈波动,未有效止跌回稳之前,谨慎观望实为上策。

  本周管理层释放多重利好,但政策托底预期对大盘的刺激效果也表现出逐级递减甚至负反馈的现象。盘面上金融、两桶油护盘意愿较强,但其单方面的表现很难得到其余板块的响应,导致每每政策利好一出,场内资金借机加速出逃,市场重心随之不断下移。而创业板期间出现反弹对个股活跃度的影响更大一些,由于成长股既是此前上涨的主力军,也是本轮急挫的重灾区,高估值成长股估值泡沫在短时间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后,其技术性超跌反弹动能也在逐渐累积。既然此前多方信心的基础在于改革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那么作为结构调整领头羊的创业板必然对市场结构及心理层面的影响具有很强的指示性作用。基于此,我们判断目前市场的非理性杀跌行为,仍然需要政策层面进一步实质性救助,但从市场自身运行特征来看,后市A股想要积累技术性修复的动能,可能很大程度上还需要创业板来带动。

  技术上看,本周沪指以一根长阴线加速破位20周、30周两条重要均线,场内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MACD、KDJ、RSI等技术指标加速向下发散,短线空方依然占据主导优势。不过创业板方面表现出跌幅收窄迹象,且周五创业板放量守住半年线位置,成长股多方信心正在逐渐修复。考虑到目前失衡的多空力量仍然需要在剧烈震荡中反复磨合,因此操作上,大盘未有效止跌回稳之前,仍不宜盲目抄底,谨慎观望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