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市场稳定还需政策扶持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轮市场自6月15日下跌以来,大盘自5187点跌至3686点,14个交易日跌幅已达到29%,速度之快刷新历史记录。从本次下跌各主要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企业板下跌33.91%,创业板下跌31.48%,全部A股下跌24.58%,前期上涨猛烈的“中小创”成为本轮调整的重灾区,而在指数大幅回调的背景下,两市2781只股票中,跌幅超过30%的个股数量达到1930只,跌幅超过50%的个股达到556只。在本轮下跌过程中,大盘每一次反弹都非常弱,连续两天反弹更是鲜见。权重股反复护盘但仍挡不住做空的力量,预计后市仍难以乐观,在当前市场信心遭遇重挫之际,重拾信心仍有待时日。

  本轮下跌过程中,管理层救市政策不断出台,但依然没有阻挡住大盘下跌的趋势。一方面,投资者对市场利好力度普遍感到失望,另一方面,投资者对利好的麻痹加剧悲观情绪蔓延。市场短期下跌失速之际,对于未来新的驱动力预期难以形成,这成为主动性减仓与被动平仓之外,更加核心的做空逻辑。

  市场在重拾信心之前,难有较大起色。短期关键变量还看政策扶持力度,预计大盘在走出像样反弹之前,还有下行空间。中期底部的确认应为一个时间段,而不是某个时间点。长期来看,下半年市场风格以“洗尽铅华”为主,缺乏趋势性的机会,市场或需要数月进行调整以塑造中期底部。就本次市场跌幅来看,难言牛市结束,因为本轮“改革牛”中,经济下行趋势未改,进而基于稳增长下的货币政策预期、财政政策预期以及宏观经济政策并未出现拐点。逻辑未改,但因去杠杆引发快速回调并引发一定恐慌,短期市场稳定还需期待政策扶持。展望下周,消息面若无重大利好,下周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弱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不要盲目抄底。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500-3750点

  下周热点消息面

  下周焦点成交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