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质变或将于下周出现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同证券 刘云峰

  本周A股市场再次经历暴跌,虽然期间救市表态、政策不断,但仍难阻市场下行脚步。本周市场携“双降”开局,期间不乏重磅利好,但股指均以小幅高开后尾盘快速杀跌回应。

  本轮下跌过程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缩量明显,二是无视利好。在6月12日上证指数见顶之前,监管机构通过多种手段对融资盘,尤其是场外融资盘进行降杠杆操作。场外资金撤离带动指数下跌,导致场外融资资金被平仓卖出,进一步加剧下跌,进入了下跌-平仓卖出-下跌的恶性循环。随着跌幅的加深,这一恶性循环正在向券商端的低杠杆融资蔓延。除了融资原因,政策利好被视为反弹卖出时机,这种非理性抛盘带动的集体抛盘,表现在盘面上,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每一次反弹都将成为止损良机。融资平仓与信心不足是带动指数滑向深渊的主要动力,如果不加以制止,下滑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目前市场的调整已经不可能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进行调节,前期被强平的主要是场外融资,券商融资还维持在2万亿高位,一旦这部分融资发生踩踏,后果不堪设想。这将影响到决策层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进而调整经济结构的计划。在本周五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已经考虑通过缩小IPO规模、增资证金公司稳定金融市场、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多种手段进行干预。目前监管层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已亲自下场干预。如果周一市场仍没有起色,政策力度必将加码。因此,对于下周市场,我们充满信心。从历次暴跌后的经验看,市场情绪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风格明显偏向绩优股。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企稳盘整的过程中,可借助中报进行筛选,关注医药、白酒板块。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700-4000点

  下周热点医药、白酒

  下周焦点中报、股市维稳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