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三期江苏专项债区间下限中标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省财政厅25日公开招标发行了2015年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中标利率毫无悬念地继续落在招标区间下限,继续向国债收益率看齐。

  本批江苏省专项债券发行总额84.2787亿元,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其中置换专项债券53.278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31亿元。该批债券分为三期,期限分别为5年、7年、10年,投标标位区间为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同期限中债国债收益率均值与该均值上浮15%之间。中债网公布的发行结果显示,三期债券中标利率依次为3.21%、3.52%、3.59,均为各自招标区间的下限水平。

  另外,大连市财政局25日同时披露了大连市政府2015年第一批一般债券和第一批专债债券的发行文件。相关文件显示,大连市第一批一般债券招标总额为63.3亿元,第一批专项债券发行总额8.1亿元,均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两批债券均各分为四期分别发行,债券期限分别3年、5年、7年和10年。两批债券均于7月2日上午招标,7月3日开始发行并计息,7月7日发行结束,均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投标标位区间为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同期限中债国债收益率均值与该均值上浮15%之间。根据上海新世纪评定,上述两批债券的信用等级均为AAA。

  据悉,从今年开始,新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出现了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之分。按财政部要求,专项债券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