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江苏首批522亿元政府一般债券成功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金华  责任编辑:刘波

  江苏省财政厅今天发布消息表示,该厅代表江苏省政府当天在北京通过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面向27家政府一般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招标发行了522亿元2015年第一批江苏省政府一般债券。这也是今年全国首批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招标共募得3年期债券104.4亿元、5年期债券156.6亿元、7年期债券156.6亿元和10年期债券104.4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4%、3.12%、3.41%和3.41%。

  “我省是今年全国首个进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地区,债券招标利率略高于同期国债利率水平,显示了市场对于我省经济实力的认可。”江苏省财政厅表示。此前,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给予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的最高评级。

  江苏省财政厅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信息披露文件显示,本期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利率附息债券,其中置换一般债券308亿元,新增一般债券214亿元。按财政部要求,一般债券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其中置换一般债券用于偿还经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建设等方面。

  此次债券利率采用市场化招标方式,江苏省政府作为债务人承担按期支付利息和归还本金责任,由江苏省财政厅具体办理债券发行、拨付发行费,并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等事项的可流通记账式债券。

  据悉,江苏省今年获得的债务置换规模总量为810亿元,通过债务置换能减少利息支出,有利于降低地方债务杠杆,减轻公益性项目的成本压力。

  目前,各省份发行地方债券步伐加快。选定评级机构、组建承销团等工作陆续开展。中国债券信息网信息披露显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于5月21日对59亿元一般债券进行招标,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