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22: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上周连续下挫后,本周二市场迎来超跌反弹,受益于政策预期的升温,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涨幅超过5%。

  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11点左右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718.62点,随后触底反弹,午后涨幅扩大,最高上探至2954.20点,尾盘报收于2952.59点,上涨5.14%。28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ST舜船和四川九州出现下跌,分别下跌1.24%和4.62%,其余26只股票均实现上涨,航天通信中航动力中航动控等6只股票涨停,21只股票涨幅超过5%,23只股票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我国将于9月3日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近期陆海空多个部队都在为阅兵进行训练和彩排。国防科工局表示要结合“国防科技工业2025”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推动我国装备升级,确认军工领域正在编制“国防科技工业2025”。

  分析人士指出,军民融合等政策预期再度升温,显著提振了军工系统产业链上市公司的股价,军工股昨日强势领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昨日虽然震荡反弹,但反弹幅度尚不确定,短期市场一旦出现整体下挫,军工股亦难独善其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