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4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该委员会将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目标,加强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据介绍,该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担任顾问,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总装备部等军政部门及相关高校领导和专家担任委员。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包括10位院士。

  “十二五”以来,国防科技工业突出“强军、改革、创新、融合、开放、法治”的发展主题,在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等领域取得显著的发展成就,为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防科工局局长、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许达哲表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尽管实现了较大跨越,但与维护国家安全、拓展国家利益和巩固大国地位的需要比,与强军目标和“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比,与世界国防科技工业的先进水平比,还存在差距。成立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要是搭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咨询平台,听取军地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和院士专家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军地各方战略研究力量和资源,通过交流沟通和咨询研讨,获得对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外脑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