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梅安森拟参与设立环保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17 02:22: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梅安森6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重庆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绿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重庆市环保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签署《重庆市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暨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拟出资380万元,占重庆市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9%股权;同时,公司作为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简称“环保基金”)的发起人,拟认购基金份额1亿元人,占环保基金首期规模的10%。

  据悉,环保基金首期规模为10亿元,其中向各基金发起人定向募集5亿元,向社会投资者募集5亿元。基金管理人为重庆市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梅安森表示,若此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加快公司在“物联网+环保应急”领域的市场拓展,推动公司“物联网+”战略的顺利实施,促进公司产品应用领域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延长产品链条,降低公司对矿山安全监测监控领域的依赖程度,提高抗风险能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这是公司在非煤业务上的大胆尝试。由于主营业务不景气,梅安森2014年度净利2990万元,同比下降71%。2014年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煤炭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恶化,给煤矿安全监测监控行业带来较大的冲击。

梅安森(3002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