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三期新债平稳招标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4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5日,农业发展银行就2015年第十期、第十三期、第十四期固息金融债进行了增发行招标。在资金面边际略有收紧、供给担忧犹存,而配置需求尚可的背景下,三期新债中标利率均贴近二级市场,认购倍数均在2倍左右中等偏下水平。

  农发行上述三期债券的期限依次为5年、1年和3年,票面利率分别为3.94%、2.69%、3.44%,5年期品种起息日为4月23日,1年和3年期品种起息日均为5月22日。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1年期、3年期、5年期增发债券中标参考收益率依次为2.6861%、3.6452%、3.8899%;投标倍数分别为2.46倍、1.9倍、2.29倍。市场人士表示,三期新中标收益率均略低于或基本持平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则在今年以来政策性银行债招标中处于中下等水平,显示机构有一定需求但并不十分踊跃。

  市场人士表示,年内第二批地方债置换的消息已得到证实,但市场期盼的相关配套货币政策迟迟未能兑现,利率债供需矛盾仍令近期债市承压。与此同时,随着半年末时点临近,再加上本周有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在内的大盘新股申购,15日货币市场资金面已经出现小幅趋紧迹象,机构对6月中下旬的资金面预期谨慎,也影响了其配置需求。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半年末前若无降准等政策出台,预计债券市场将持续呈现弱势盘整格局。(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