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王岩岫: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挂牌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日前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上表示,银监会正加强监管协调,积极推动资产证券化向常规化发展,同时加快在交易所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他还表示,要加快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2014年平安银行率先试水了交易所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不过目前主体发行仍在银行间市场。”王岩岫透露,自2013年8月再次启动信贷资产证券化至今年5月末,已累计有59家金融机构共发行90只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累积金额为3497亿,为以前试点规模的4倍左右。目前这些资产证券化产品运行良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且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

  他表示,目前信贷资产证券化已经从过去的审批制变为对机构业务资格的审批,产品则实施备案制,且银监会不再打开资产包,发行效率大大提升。据他透露,备案制后至今年5月末,已备案36只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涉及金额4000多亿。(陈莹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