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核能核电概念尾盘拉升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1: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大盘维持横盘整理,不过,核能核电概念板块尾盘异军突起,最终上涨5.37%,遥遥领先于其他概念板块,位居涨幅榜首位,多只成分股尾盘涨停。

  昨日,Wind核能核电指数早盘先是小幅下挫,随后翻红并维系震荡格局,不过在下午两点之后,指数开始打破平淡快速拉升,两点半之后成交额快速放大。收盘时,其涨幅是位居第二名的次新股指数的将近2倍。

  个股来看,20只成分股中有18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国一重佳电股份丹甫股份沃尔核材兰石重装实现涨停,上海电气中核科技和浙富股份的涨幅也均超过了8%。相反,仅有上风高科海陆重工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中国核电将于6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公开发行的核能发电行业股票。中国核电此次公开发行新股38.91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3.39元,计划募资总额131.9亿元,除补充流动资金外,主要用于福建、浙江、海南和江苏四地的核电工程建设。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出现风格转换,核能核电概念也再度活跃,在新股刺激下有望在短期内维系强势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