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认购期权普涨 隐含波动率高位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4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合约普涨,认沽期权合约则多数下跌。截至收盘,主力6月合约中,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6月3400”收盘报0.1530元,上涨0.0540元或54.55%;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6月3400”收盘报0.1200元,下跌0.1123元或48.34%。

  波动率方面,周一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出现回落。其中,6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6月3400”隐含波动率降至46.82%;6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6月3400”隐含波动率降至45.79%。

  “隐含波动率回落一方面是因为其近期持续处于偏高水平,有回归需求;另一方面,上证综指突破5100点,大盘快速上涨令投资者对回调担忧情绪升温。”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表示,本周一系列中国经济和金融数据集中公布也令市场多了一份谨慎。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考虑做空波动率操作,即同时卖出认购和认沽期权,构造卖出跨式或宽跨式组合。例如,投资者可以卖出N单位行权价格为3.4元的6月认购合约,收取权利金1530元/张;同时卖出N单位行权价格为3.4元的6月认沽合约,收取权利金1200元/张。

  海通期货期权部则认为,目前,市场波动性依然很高,期权平均波动率也依然维持在近期高位。想要执行买入期权策略的投资者,此时也许要考虑是否是好的入场时机,尤其是当月期权,一方面是距离到期时间已没有多远,另一方面在波动率偏高情况下,买入还要担心波动率下降情况带来的额外损失。当然,如果是短期期权投资者的话,在持有期限很短情况下,隐含波动率影响相对没那么大,但仍不可完全忽视。对于采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的投资者来说,建议买入下月认沽期权,为尽量减少波动率和时间价值的影响,建议买入偏实值期权合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