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近7成投资者看好A股后市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一期“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显示,68.04%的投资人看好A股市场后续走势,认为A股短期回调后继续创出新高,仅3.8%的投资者看空,另有25%的投资人看平。对于后市主题投资机会,互联网+、一带一路、军工、医疗最受投资者认可。其中,互联网+仍是投资者眼中的“大热门”,有78.16%的投资人继续看好。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回暖,内地投资人情绪指数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上扬,达到140,投资情绪较为乐观;六个有关投资人情绪的指标均有所上升,其中,尤以投资人对个人资产升值预期最为乐观,指标数达146。投资人风险偏好指数为27.6,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多数投资人仍以追求稳定收益为目标。

  从投资行为来看,受2014年中期以来A股市场的强势表现鼓舞,股票是目前投资人持有率最高的投资品种,占53.1%,也是过去一季度投资人增持比例最高的投资品种。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占43.8%,具体来看,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与货币型基金基本持平,持有债券型基金的投资人比例相对较少。同时,未来六个月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度相对最高,达39.3%;基金和定期储蓄次之,分别为21.9%和13.9%。

  吴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