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劝君更尽一杯“酒”白酒配置价值显现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川财证券

  近期鲜明地推荐白酒行业,主要是基于对二季度后半段板块轮动的推演,绝非消极防御。实际上,过去三个季度市场热点切换剧烈,去年四季度金融、一季度科技、二季度初周期渐次登台,各领一时之风骚。站在近5000点的位置上,投资者对后续板块进一步轮动的可能性不可不察,而食品饮料板块基本面见底、股价位置及涨幅靠后、机构仓位较低,有什么下不去手的呢?

  三重因素驱动白酒估值修复。第一,目前白酒板块动态PE水平仅为2009年以来均值的94%,低于全部A股(139%),在全部行业中居倒数第二,补涨动力充足。第二,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及产业数据逐步披露,行业弱复苏态势有望得到反复确认,基本面风险缓释将直接推动行业估值扩张。第三,机构投资者可能的调仓提供了后续增量资金。诚然,白酒行业的上涨并非来自业绩的快速增长,但本轮A股行情不也正是风险缓释预期和增量资金推动的吗?

  老树也能发新芽,白酒行业效率低下、技术落后及景气孱弱为优质龙头破茧重生创造了可能。首先,国企改革总体方案落地在即,基于制度变革提升运营效率预期的行业性机会可期。其次,白酒企业与互联网渠道的融合尚处于初级阶段,B2B、O2O想象空间巨大;考虑到经销商的规模及生存现状,白酒企业跨界供应链金融也并非天方夜谭。最后,白酒行业供给分散、竞争激烈,这为品牌、渠道、管理、基酒等方面输出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提供了整合并购的历史性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