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万达院线停牌引市场多种猜测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2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毓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达院线回应网上传言:不作评价

  “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自上市以来首次宣布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在市场上引发种种猜测。对此,万达院线方面昨日回应称,对网上传言不作评价,以公司在指定媒体发布的正式公告为准。

  万达院线(002739)因拟筹划重大事项,自5月13日起已停牌至今。昨日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透露,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申请停牌。

  承诺一个月内披露预案

  万达院线同时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在6月26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如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

  此前坊间已纷纷猜测万达院线停牌与资产重组有关,昨日公告一出,市场关注焦点转向资产重组的标的。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上市公司及其控股或者控制的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之外购买、出售资产或者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资产交易达到规定的比例,导致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收入发生重大变化。

  有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对于“财大气粗”的万达院线来说,进行资产购买的可能性较大。该公司在去年年报中也提出,公司将积极探索包括控股、参股在内的多种发展模式,加快公司新发展项目在全国的布局;同时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通过收购兼并、合资、战略合作在内的多种方式,扩大影城规模,提高市场份额。

  因此,在此次停牌后市场相继传出万达院线将收购金逸院线和艺恩网,但均遭到相关方的否认。金逸股份投资者部门有关人士早前对记者表示,没有相关决策。艺恩网也发表公开声明称“未做任何资本方面正式接洽”。近日乐视影业也成为“绯闻”中的主角之一,对此,乐视影业品牌部一位内部人士昨日表示没有相关信息,万达集团企业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也称“不是特别清楚。”

  其他影视资产不乏注入可能

  另一方面,除了向外并购,万达电影类资产也不乏进一步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万达集团旗下影视板块发展迅速,去年万达影视排名民营电影公司第四位,乐视影业排在第三。此外,万达还在2012年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在线售票日益影响电影市场,万达院线的触角也有向互联网延伸的意向。其在年报中提到,2015年,公司将加强国内电影产业相关资源整合,为公司创造最大价值;将逐步与国内外制片公司及知名品牌电影衍生品商开展合作,打造公司O2O生态圈,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今年3月曾有报道称万达将投资微信电影票,最终证实是万达集团、腾讯等共同投资了为微信提供电影票销售服务的微影时代。

  作为在全国票房中占比超一成的市场大鳄,万达院线的一举一动无疑影响巨大。但对于市场上各种猜测,万达院线证券事务部门昨日在回应记者咨询时强调,目前重组相关信息属于保密范围,对网上传言不作评价,以公司在指定媒体发布的正式公告为准,后续进展会陆续披露。

  王健林布局体育产业争国际话语权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5月29日,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将在瑞士苏黎世开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邀请将出席这次大会,他也成为唯一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企业家。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前不久收购了瑞士盈方投资集团后,王健林此次参加世界足坛峰会并见证新一届主席竞选,说明了中国在体育产业领域的话语权逐渐增加,而盈方集团拥有此后世界杯在亚洲地区的转播权代理业务,有了中国资本的助力,国内的体育产业后劲十足。

  全球体育产业“万达系”——这个定义的可想象空间非常大。在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百分之二十股份后,王健林接着又以10.5亿欧元全资收购世界知名的体育产业开发公司瑞士盈方。最近,王思聪旗下的基金也领投了乐视体育的A轮融资。目前,由万达控股的瑞士盈方还代理着世界杯转播权,而这正是国际足联最大的一棵摇钱树。倘若布拉特在诸多争议声中再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那么无论对于瑞士盈方还是王健林来说都会成为一个利好消息。作为体育迷们“最熟悉的陌生人”,瑞士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和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和转播公司,主要体现在权益销售、电视信号与节目内容制作、赛事运营、品牌推广、赞助商服务,以及在线娱乐等诸多方面。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