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高盛看空大宗商品价格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近期多数大宗商品持续反弹,但高盛集团在2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全面看空大宗商品价格,预计未来3个月标准普尔高盛商品指数回报率为-8%,未来12个月回报率为-7.5%。

  其中,高盛最看跌的是铜价,预计铜价未来12个月可能跌至每吨5200美元,当前价位是“极佳的卖出良机”。其预计第三季度油价将跌至第一季度的低点,修正3个月油价预期至每桶58美元;下调2016年美国天然气价格预期至每百万英热单位3.5美元。

  高盛分析师指出,此前看空整体大宗商品主要基于三大宏观理由,一是“页岩革命”造成的原油新秩序,二是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元走强,三是新兴市场放缓和去杠杆。近期大宗商品反弹主要是上述三大宏观主题出现反转,但依然认为这三大利空因素将会回归,因为它们已经深深根植于将近十年来的投资趋势和政策之中。(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