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强势不改 顺势而为

  • 发布时间:2015-05-23 02: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申万宏源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虽有新股集中发行,但仍然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突破4600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从目前看,大盘强劲,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强。不过,由于个股大面积走强,操作上不宜再加杠杆,以防盛极而衰的小概率事件发生。

  影响本周最大的因素就是又一轮新股的集中发行,由于这是首次改为一月两发,上次共冻结上网资金2.24万亿元,导致大盘出现连续下跌,但本周市场一改以往调整管理,呈现持续上涨,充分显示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看好,希望借助“黄金坑”加大参与力度,结果导致“黄金坑”消失,出现该跌不跌的走势。基于此,随着下周新股申购资金的持续回流,预计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向4800点乃至5000点区间迈进。

  其次从盘口看,本周五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每天少则200多只多则300多只个股涨停,这种持续火爆的局面在过去极为罕见,但市场在持续亢奋中也有渐渐迷失方向的苗头,以为只要抢到筹码就是收益,这种狂热的氛围已初露端倪,虽然目前还无法预测市场的张力有多大,但持续下去将使隐患暴露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因此投资者在看好牛市的同时,也要谨防可能出现的震荡,尤其在杠杆运用方面,建议适当收缩杠杆,回避小概率事件的发生。

  总体看,行情强势难改,投资者顺势而为,边走边看,但面对持续大涨的市场,适当收缩杠杆,保持自控能力,亦不可或缺。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你平

  下周区间4600-4900

  下周热点中小板中的题材股

  下周焦点政策导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