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金证股份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高价股金证股份(600446)发布了2014年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对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6元,利润分配方案一公布,昨日公司股价就低开低走,一度下跌达9.83%,领跌两市,虽然尾盘因为资金介入有所拉升,但还是难掩公司因为分红太少而引起投资者用脚投票的尴尬局面。

  截至昨日收盘,金证股份股价收于229.55元/股,排在高价股的第八名,而在今日下跌前,公司股价排在两市第六位,“对比安硕信息长亮科技等高价股的分红方案,公司的这个分红显的有点小气”,股民老刘表示,昨日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的分红方案则是,10转10派2元,第二高价股长亮科技则是10转15派1.5元,都是高送转

  从业绩对比上看,金证股份的业绩显然更好,公司2014年净利润为1.5亿元,而安硕信息则为3861万元,长亮科技则更少,仅为3749万元。赚钱更少的反而分红更多,对于这个疑惑,市场人士解释称,金证股份因为是主板股票,总股本相对于其他两家公司来说较大,这可能是公司派发现金比较少的原因。

金证股份(6004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