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体育赛事审批进一步规范和减少

  • 发布时间:2015-05-18 01:4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 林德韧

  中央人民政府网站14日公布《国务院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27号),“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体育竞赛审批”被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17日表示,这项决定意味着体育赛事审批业务进一步规范和减少。

  《国务院决定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目录》是27号文件的附件2,其中的第59项是“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体育竞赛审批”。27号文件明确指出:“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不得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实施审批;审批部门要严格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政府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刘岩对于这项政策解读道:“这说明需要审批的全国性和国际性体育赛事的范围更窄了、更规范了。”

  27号文件指出:“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在前期大幅减少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4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8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刘岩在此前的采访中曾经表示,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正在被分类清理,今后将彻底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个审批类别,对于存在多年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用四种方式清理,首先是取消,二是转为行政许可,三是转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四是调整为需要进一步改革和规范的其他权力。

  刘岩说:“体育总局共有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包括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体育竞赛审批,国际级运动健将和运动健将技术等级审批以及举办国际性或全国航空体育竞赛活动审批。27号文件将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体育竞赛审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其他两项涉及体育总局业务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进行分类清理。”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