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稀土整合助力中国铝业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2: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益于稀土整合的消息,昨日尾盘稀土概念集体脉冲,中国铝业强势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中国铝业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午后成交额逐渐放大,股价震荡攀升,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快速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收于9.5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铝业的成交额达到42.98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消息面上,根据国土资源部发布通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通知指出,为促进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按照国务院加快实施稀土企业集团战略要求,对列入稀土集团并整合重组已完成的,指标在省(区)总量指标中单列,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单列数下达给稀土开采企业,未进入集团或整合重组未完成的,继续由省(区)分配。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事件性驱动,稀土概念短期料将保持强势,考虑到中国铝业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在政策利好的助推下短期有望延续反弹。(徐伟平)

中国铝业(6016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