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价格下行利好中短久期品种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1: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周四,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价格延续下行,7天回购利率回归至2%附近。

  债市成交较活跃。早盘,受开盘资金价格下行以及农发一级市场招标受热捧影响,债券收益率延续下行趋势。午盘,买盘有所退缩,现券随国债期货市场一起走弱。整体来看,现券涨跌不一,非国开收益率整体下行,新老债券利差继续收窄。

  3月末以来影响市场的两个主要因素是供求关系和资金价格。一方面,利率债供给压力较大,万亿规模的地方政府债供给量对市场形成冲击。另一方面,资金价格持续下降。这两方面因素仍将对未来市场形成持续作用。尽管本周三部委联合发文提出地方政府债将会部分采用定向发行方式,但仍会挤占银行可用资金,对债券需求形成不利影响。而资金价格预计仍会延续下行走势,7天回购利率预计持续保持2%以下。

  预计短期内市场收益率会受益于资金价格下降,仍具有下行空间,建议持有低评级信用债和中短期利率债,等待进一步货币政策落地。同时,需继续关注地方债的发行情况以及第二批置换债券对市场的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